我校发出校风建设总动员令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60

2023年1016日,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23-2024学年“校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校五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各部处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周胜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校风建设是立校之本、治学之本、成才之本。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职业学校应当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近年来,科技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机制优势,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影响学校事业发展后劲不足的明显短板,现将2023-2024学年确定为“校风建设年”。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从三个方面高度重视、深入落实好“校风建设年”活动。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精准把握开展校风建设的精神要义;二是强化守正创新,建立党政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校风建设机制;三是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坚持把校风建设与加快“双高”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希望全体干部和师生树立和发扬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继承科院人60余载厚积薄发、创新图强的传统,走在前列、做好榜样。以优良的教风引领好的学风,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广大的师生,以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支撑起优秀的校风,努力打造上海高职院校优秀校风的标杆院校。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芳风建设年”工作的活动目标、活动安排、活动要求做了详细部署她强调,开展“校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凝聚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校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着力把“校风建设年”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胡晓晖主持大会。

党政管理人员代表、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俊萍教师代表、商贸管理学院院长郭威学生代表、校学生会轮值主席伊有珺分别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校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校风建设年”增砖添瓦。

  

(供稿:校办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