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莫芮德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1

9月1日午,马尔代夫前驻华大使、中马文化交流协会(CMCA)创始人兼会长莫芮德国际项目助理米芾等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周胜、校长韩芳、副校长胡晓晖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晓晖主持。

周胜代表学校对莫芮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马文化交流协会(CMCA)给予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挖掘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把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师生国际交流、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海外培训中心等项目做深做实。科技学院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南亚一带人文交流、职业教育国际化等领域的高质量合作与交流,构建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应有的贡献。

莫芮德会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与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携手合作,共建马尔代夫——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海外学院的强烈愿望。他希望海外学院成立以后,能帮助更多的马尔代夫人学中文、讲中文,了解中国文化,领略中国科技,增进两国人民感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培养铺路架桥。随后,莫芮德会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百度Apollo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腾讯云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法国施耐德绿色低碳技术应用中心等,学校智能化、高水平的技能培训中心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最后,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达成了中国-马尔代夫文化协会与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在马尔代夫建立海外学院合作意向。此次意向的达成,是学校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持续推进“双高”院校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学校“走出去”拓展海外办学新路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合作高度契合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文交流、职业教育国际化领域的高质量合作与交流。

据悉,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CMCA)成立于2015年,由马尔代夫驻中国前大使莫芮德提议创办,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提升马尔代夫青年的国际意识,推动不同文明通过对话维护全球和平与和谐。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