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科院人|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于2023年8月22日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8支参赛队伍的136名“技能高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张祎文、高晗名同学凭借扎实的技术技艺和稳定的发挥斩获全国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多、关注度最高的国家级赛事活动。大赛秉持“公平、优质、高效、廉洁”的办赛理念,共设置3个模块汽车新媒体营销策划与销售作业、机动车鉴定与评估作业、汽车保险查勘与理赔作业

指导老师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相关课程原理知识的讲解,技术技能的训练,集训与考核,综合考核提升与冲刺环节,使学生具备了相应的竞技水平。

为了取得好成绩,展现我校风采,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校领导及时了解、指导各赛项的集训选拔进度、团队训练状况;与集训师生交流,鼓励师生充满信心,认真投入训练;要求参赛选手通过集训掌握娴熟的技能,训练良好的应变能力及心理素质,对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国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师生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弘扬了新时代“工匠精神”。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