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科院人|我校学生在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直播电商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1

2023825日,“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直播电商赛项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全国各地78支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匡怡、徐泽倩、董彭鹏、张嘉懿4名同学凭借扎实的技能水平和稳定的发挥,斩获全国二等奖。这是上海市在直播电商这一新赛项的良好的开端,也是上海本赛项的最好成绩。

“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直播电商赛项设置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直播复盘等三个模块面向市场策划、内容策划、直播推广、直播运营、直播销售等岗位(),以直播商品管理、直播主题及互动策划、直播脚本策划、直播推广策划、直播间装修、直播销售、直播互动、直播数据分析等典型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核心能力以及礼仪规范、服务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以及团队协作意识等职业素养。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赛事提供了良好的备赛环境。回首本次比赛,学生的成功源于平时的勤奋学习和实践经验积累。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历时4个月的集训,每天早上八点,晚上九点,一周6天,周而复始。一路走来,不断的练习、持续的学习,遭遇过挫折、面临过瓶颈,但他们全力以赴,潜心修炼基本功,从未放弃。此次获奖,不仅彰显了学生们的技能和辛勤付出,为学校争光。而且在比赛过程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气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青春逢赛场,直播展风采本次国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学校以本次大赛获奖为契机,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我校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直播电商人才,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注入更生机活力。

(供稿:商贸管理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