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一行赴南通职业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10

近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褚结带领学院一行赴南通职业大学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学习。此次交流旨在促进双方友好合作,推动数字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分享两校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理念。

首先,学院一行先前往华汇智谷科学产业园南通职业大学数字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这一科学产业园作为地区内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正在积极推动产业与教育的紧密结合。

在驻派产业园内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基地运营经理马绍林及其同事的热情接待下,学院一行现场观摩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创新项目。马绍林详细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建设背景、运营模式和未来规划,他强调了产教融合在当前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办学的载体,是企业资源输入院校的绿色平台。产业学院要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积极与政府、协会及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技能人才的联合办学模式。接着,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技能大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南通职业大学开展学习交流。会上,褚结介绍了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现代学徒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她强调了现代学徒制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分享了学院在此方面的工作经验。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忠智详细介绍了江苏(南通)数字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包括基地的日常管理、教学资源、技术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就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两校交流深入坦诚,共享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数字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两校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数字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