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共融 匠心筑梦——学校与瑞斯达裘耀明签署“劳模工作室”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0

8月10日,致达集团在启东市瑞斯达公司召开工匠精神学习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产教共融,匠心筑梦”为主题,对“上海工匠”裘耀明创新实践进行观摩,工匠精神进行弘扬,推动企业和高校的产教融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启东市副市长郁丽春、启东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施灵马、启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施亮、致达集团执行总裁肖永吉、致达集团监事长严红娟,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相关领导、致达相关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胜,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芳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严红娟主持。

会上,韩芳代表学校与瑞斯达裘耀明签订了“劳模工作室”共建协议,旨在打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新平台,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

裘耀明介绍了自己成为“上海工匠”的奋发路程、“裘耀明特种塑胶工匠创新工作室”的研发内容以及瑞斯达未来的发展方向。工匠创新工作室始终专注于国际高分子安防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技术创新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累计取得专利50余项,2023年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殊荣,并培养了一批年轻技术骨干和行业领军人才。裘耀明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朝着新的技术领域突破,培养更多年轻骨干。

周胜指出科技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发挥好上海市劳模工匠育人基地作用为契机,鼓励广大师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接力棒”代代相传;以大师工作室建设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迈出坚实的步伐,带头讲好上海的教育故事、中国的教育故事,让上海职业教育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瑞斯达生产流水线、技术研发实验室以及工匠创新工作室。会上,华东理工大学杜慧芳,启东副市长郁丽春,致达集团执行总裁肖永吉,分别重要发言。肖永吉代表致达集团党委为裘耀明颁发“红色匠领”奖牌

(供稿:办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