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2023年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534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好的传播职业生涯设计理念,提升职业生涯品质,增强求职就业能力,促进自主全面发展,328日上午,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学校新北603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力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比赛规划。本次大赛分为各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各二级学院自主进行;复赛选手由各二级学院推荐,参赛作品包括个人简历、职业规划书、PPT展示;最终有6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晔、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云峰、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鹏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蕾、双创学院副院长刘克敏以及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唐晓艳为特邀评委。

6名决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通过精心设计的PPT进行了作品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定、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五方面对自己在大学期间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作了初步的规划。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充满激情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段军辉同学获得一等奖;商贸管理学院林珺同学、黄雅楠同学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李龙籍同学、商贸管理学院张铭晨同学、通信与电子信息系孙有伟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招生就业处唐晓艳老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且有大志向。同学们不止要脚下看地,也要抬头看天,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模拟求职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对选手们个人表达能力和求职技巧能力的全面考察和指导。经过这次比赛,科院学子们对自身和自己的职业目标都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Baidu
sogou